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自信心

什么是自信?自信從何而來?
曾經,有人說我缺乏自信;我不以為然。。。
曾經,有人對我說:“你什么都好,就是沒有自信”,我也不以為然。。。

自從畢業以來,我也開始察覺這一點,我真的沒有自信心。

對于工作,我從來不會覺得我做得好。
即使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文件,我也沒把握。
三番四次地檢查,也不敢呈交。
與其說小心駛得萬年船,倒不如說我對自己做的東西沒信心。
產品或包裝出現問題的時候,我到處咨詢同事的意見。
與其說我資力淺不敢妄下決定, 倒不如說我對自己的決定沒信心。


對于感情,無論是親情,友情,和愛情,我都一樣。
朋友說我自我保護意識太強,怕受傷害,所以常常拒人于千理之外。
朋友說我自我封閉,不讓別人知道我的想法。
無可否認,我的確是這樣。追根究底,還是我沒信心,沒自信!

除了沒信心這一點,在這些日子以來,我也發現我是個沒主見、沒安全感、
沒堅定的意志力、過于憂慮、杞人憂天。。。
原本很簡單的事,卻常常被我復雜化。
突然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累好累。。。

筆于
16/03/08 12.49p.m

1 則留言:

kanelcy 提到...

ya the most you need in ur life is confidence lo..
i know u 4 many years d...
anyway , ganbatte ne!!